山河向我✨

【压切宗】流火与希望


  为了过审核我怒改一千字。



  巨ooc,不喜请避雷。

  小刀预警。

  


——他们从魔王手底下逃跑,只为享受独属于他们的片刻自由。

正文:  

1.

  我在小巷幽深的尾街经营着一家书店,一楼是我的店铺,二楼是我的休息区,可以这么说,这一幢小二楼都是我的财产。


  我根本不在乎温饱问题,但隔壁还余留下一间空屋无人打理,接受朋友的建议我将它挂上了租房网站。


  我本也不报什么希望,这个地方闭塞,出行也不方便,更何况租金也不低。

租我房子一个月的钱足够租两个月的公寓。


  没成想半个月后我接到一通电话,来电者询问的正是我那间多余的空屋。

  

  电话那头的声音无情又严肃,说话一板一眼的像一位老教师。


  我也很好奇我的屋子究竟会被什么人看上,于是我提议于两天后书店见面。


  值得一提的是,对方并没有立马答应,在半分钟的沉默之后同意了我的提议,只不过我听着好像换了一个人。


  第二天我等到了客人,来者是一个高中生般的少年,对方称是替兄长赴约。

  他的兄长们都在工作离不开身。于是他这个弟弟来代为面见我这个房主。


  我本应该感到不悦,毕竟对方做出的确实是很失礼的表现,但那位自称药研的少年只是看着我,就让我说不出拒绝生气的话来。

  他太漂亮了,气质矜贵的像是哪家的少爷。清冷的又好像天外人。

  彬彬有礼的行为也让我很赞赏,我客气的将对方引到了一楼的空屋,为他介绍起这间屋子。


  “这是我爷爷留下的产业,一楼被分成两个格局,分别是我家与伯父家同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每个格局各有一个楼梯直通二楼,也就是我爷爷先前居住的地方。

  后来作为遗产被我继承,我完全舍弃了伯伯那片的空间,将我家这里打通,修建成一个下面书店上面卧室的格局。”

  

    “伯伯家那边的楼梯也被我拆除了。所以我此次出租的房屋属于在一楼的单间,与我并不相通。就算有人搬进来,也只是属于共用一面承重墙的邻居而已。”

    

  药研对此表示满意,并说明日下午他的兄长们就会过来,希望我能多多照顾,以及对我表达了打扰的歉意。


  对方的客气让我有些局促,尤其是对方周到的不像话,我这个成年人一时间有些无法自处。



2.


  第二天下午我早早地关了书店,准备去超市买一些菜和水果招待我的租客和邻居。


  没想到刚拿好外套准备出门,店门处的风铃声就响起,原来是他们已经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先进来的是一位穿着板正制服的男人,他的气质让我想起被藏在剑鞘里的剑,在他的身后又走进来一人,我无法描述我所看到的场景,对方的长发如瀑,在抬头的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天人,那种我描述不出来的惊艳与美丽。太漂亮了甚至像是刚从天界下凡来的仙子。


  先前进来的男人跨了一步挡住了我的视线,我才发觉我刚才究竟有多么失礼。

  我连忙道歉并且介绍自己,对方也丝毫没有介意刚才的插曲。


  那个板正的男人叫做压切长谷部,而他身旁那位叫做宗三左文字。

  抛出宗三的颜值不谈,对方的行为举止优雅的像是古时的贵族。他身上的古典气质让我更是着迷了,我们本来就是同龄人,我被他吸引也并不过分。


  我无法诉说我的深厚爱意,只能假借聚餐之时提起“若是宗三是女人我就向他求婚了”。

  这句话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,我看着长谷部的眼神忽然变得凌冽。

  如若不是宗三按住他的手,我身体所起的应激反应说不定会直接离开这个桌子。


  我发现了长谷部的秘密,这个答案不仅让我并没有快意,反而嫉妒的要疯掉了。


  于是我做了生平最疯狂的事情,我开始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,主要是偷窥那个美艳得不可方物的男人。


  我早该停止的,这种卑劣的行径,我或许早已意识到了不对,但我却任由着它发展。


  连续观察了几天我都没有任何收获,大多时候宗三都是闭不出户,只有长谷部承担采买的任务。


3.  

  事情的转机在初雪来临之时,那天我由于犯懒并没有去观察他们,等我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时已经晚了。


  一个猩红色的巨大眼睛趴在我的窗户上,我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要发出尖叫。

  我将被子蒙过头顶,一动不敢动,只余下很小的缝隙观察着。


  外面传来铿锵的声音,巨大眼睛被吸引了注意,在它离开后我哆哆嗦嗦的掀开被子。

  我不敢贸然行动,打算摸到窗户边先进行观察,却看到了了不得的东西。


  我的房子被连根拔起悬于空中,周围形成了透明半圆结界,结界中出现了无数大大小小的黑暗漩涡,无数异生物从里面出来。


  它们围成一圈进行进攻,而在他们之间的却是我在熟悉不过的人,——宗三。


  此刻他纤细的身形里爆发出无穷的力量,而长谷部却不见了踪影。


  他利落的挥刀斩杀着一个又一个黑暗生物,但是黑暗漩涡就像是源源不断的生产机器。

  此刻黑色漩涡逐渐聚拢融合,从里面走出来一个恶魔般的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他黑暗生物见他出现齐齐下跪,那是魔王。

  

  魔王走到宗三面前,风将他们所说的话传到我的耳边。



  “...逃不掉...蝼蚁....我....价值。”



  “碎...也好...做梦...”


  

  宗三的话激怒了魔王,仿佛被触碰到了底线。滔天的黑气从他身上溢出,宗三捂住心脏表现得异常难受。


  宗三渐渐的体力不支,我此刻担心极了,并且因为长谷部而生气,为什么这种时候他不在宗三身边!


  仿佛听到了我的心声,宗三将手里的刀在挣鸣,强硬的离宗三的手,在出手的一瞬间变成人形——是长谷部,我早该想到的。长谷部扶住宗三,支撑着他的身体。


  “可笑的出逃游戏,该结束了。”魔王手一挥,一个黑暗生物收到感召,变成了一把刀被他攥在了手里。


  足以毁灭千斤的气流奔涌,其他被这一斩所沾到的黑暗生物瞬间消失。他们顶不住的,我紧攥着手心,指甲已经嵌进肉里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他们并没有狼狈的躲避,长谷部向前一迈,挡在了宗三面前。而宗三将头搭靠在长谷部的肩上,一同承受着魔王的攻击。


  无论是多么强悍,他们终究是两把刀,与魔王无法相比。


  在星繁的夜晚出现了迤逦的流星,美好的如同幻影,最后消散于这个世间。


  

4.

  而后我昏迷了过去,再醒来时好像一切都不曾发生,隔壁并没有生活过的痕迹。

  我讲这件事与朋友们讲述,但是他们认为我在胡思乱想,根本不当真。


  我浑浑噩噩了好几天,在街上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东西。我凑近一看,是一块碎了的铁皮。平平无奇的堆在路边,却莫名其妙的于我有些吸引力,我将它捡起来仔细端详。


  却听到有人在我身后喊我,对方看到是我也很震惊,但我却仿佛找到了救命稻草,我向他诉说那天的场面。


  药研却说他早已知道,“我那时被他别在腰间。”


  我有些无法理解与震惊“那你为什么....”


  “我们是刀,遵守主人的命令是我们的第一条使命”药研平静的说出这句话。


  他的目光停留在摆在我们两个之间的那块有些生锈的铁片,里面带着我看不懂的东西。


  “宗三想要自由,不想做被束缚住的鸟。”药研继续说。“长谷部也不喜欢那个男人,于是他们就一起出逃了。”


  我的脑海中不禁闪过那晚长谷部冷冽的眼神,他同意与宗三一起出逃绝对不是简单的因为那个理由。


  “那他们还能回来吗?”

“会,我们的灵魂不会死亡,只是会流浪。”


我永远不会忘记药研说这句话时候的眼神,那承载了他想要与他们团圆的希望。


终.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