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河向我✨

【宗三左文字】归巢

  [亲情向,审神者视角]


  

——以前的鲜衣怒马意气风发消失了,或许他从不曾真正的自由过,又或许比任何人都要自由。

——那是你不曾了解过,他其实比谁都温柔。



正文:


宗三修行回来了,我假装不知道包丁的计划,没想到药研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,于是在宗三踏入大门的那刻,我们两个一起将宗三带到会面厅。


药研去和短刀们配合准备欢迎宴,临走前药研还特意告诉我,他们布置的地方选在院中,让我千万拖住宗三,不要让他出门走动。


他说的非常认真,我也满口答应,但真正坐下时我才发现自己多么草率。


“真是心急呢,起码让我放下行囊”他将包袱解下,放在身旁。


记忆中的声音传来,但我只是看着宗三,风尘仆仆归来的他还未洗去身上的尘土与倦意,身形依旧消瘦,但身上却带着我从未见过的鲜活。


水已经烧开,我沏了一壶茶倒给他。


“您这么着急,是想赶紧确认我真的回来了吗”


宗三看着我,并没有接我倒给他的那杯茶,眼睛里带着打量和思考。


我有一些被戳穿的窘迫,说实话,我其实有些怕他,或者说我怕他们所有。


他们经历的岁月山河是我不可企及的古老过往,他们的阅历知识和眼界思想是历经几世的沉淀熏陶。


因为敬,所以畏。


可是这么强大的他们,却被我召回出来,平日里没有出行的机会。


我像是一个牢笼,用召回出他们的名义禁锢他们。


而我,又如此平庸。我尽量收起无力的自卑和多余的多愁善感。


我许久未回答,那杯茶水不尴不尬的放在茶几中央。


“或许吧”我暗骂自己的笨嘴拙舌,此刻竟然连狡辩都没有,我静静地等待着宗三的回答。


没想到宗三听到我的回答却笑了,他抬手伸过茶几。衣袖扫过茶杯,搅乱了白烟袅袅。


带着微凉温度的指尖拂过我的头发,掌心却是带着微烫的暖热,我听见他说。


“除了您的身边,我再无归处。”


门外响起了跑跳声,是包丁和博多来喊宗三赴约。



晚上我实在是睡不着,于是我移步园中看月,我们并不共用一个院子,我的居室偏小,但里面有个摇椅,此刻我正躺在上面。


联通的小门被敲响,有一个声音询问是否可以进来,是长谷部。


我自然没有拒绝,长谷部和我并排坐着,我向他诉说起今日发生的事情。


他听完并没有给我回答,而是说了一句云里雾里的话

“宗三可是只谁也困不住的鸟儿啊。”


我却明白了他说的意思。屋外月色依旧,希望我与本丸的大家能长长久久




终了.




小剧场:


最近几天粟田口的小短刀们总是送我很多芝麻丸和黑枸杞。我实在是有些吃不下了,偷偷倒掉又会浪费他们的心意,于是我用两块油豆腐贿赂了狐之助去给我刺探情报。


结果狐之助说粟田口并不是原因,是宗三和药研一起研究的,思及黑芝麻和枸杞的功效。我突然想起那天宗三摸了我的头!算了,不就是秃头吗,年轻人哪有不秃头的?(摊手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